袖发条

微博炸号 广播剧评以后只发这里了

广播剧初体验

最近有点入广播剧的坑。听了几个喜欢的文,觉得表现还不错。

《等你仰望》
就是这部入坑的。我一直觉得这种BDSM+戏中戏的改编广播剧很难,结果CV效果简直神了,于是一下子入坑。静香x八目好像在广播剧范围内也算高配了吧,配角后期也好不出戏。原本原文我觉得一般,剧情尤其是戏中戏假得有些蠢,结果广播剧完全刷新观感,两个戏感超强的cv,在戏中戏里能用不同的声线体现,戏中戏还有替身梗,相似又不同,完全变成cv飙演技的舞台了,太厉害了。

《提灯看刺刀》
因为入坑门槛太高,听这剧一开始就觉得没那么神,韩越一开始的感觉有点和印象不符,但是几幕之后就完全不违和了。楚慈的cv很多人喜欢,我反而觉得咬字略不自然,要表现清冷也不用这样,但是到后面就没这个问题了。淮上的原作是开局好,后期了了,广播剧才做了前半倒是刚刚好。另外这剧几幕剧情衔接特别自然,我觉得编剧用心了。


《捕风》
尼罗的文我觉得属于很难改编的类型,出乎意料居然被改编了不少,可惜都只有开头。八目在里面把叶雪山作天作地又娇萌可爱的小少爷表现得活灵活现,完全画面感。顾雄飞表现一般,不过这文里大哥前期原本就存在感薄弱,不出戏就行。林子森好像中途换过人,我觉得演的不够好,忠仆的部分不够低微,内心os又不够阴森,这么飙演技的一个角色,可惜了。剧本很自然,砍了不少但是不突兀,我觉得算改写的很好了。另外后期我觉得过头了。在CV够强大的情况下加过度的后期反而有点喧宾夺主。最后,这剧目前只有两期,再下一期剧情就要走到最精彩的段落了,千万别停啊。

《义父》
客观说原作人物太多,剧情太复杂,实在很难改。但是这剧改编我确实觉得不大成功。枝桠情节当砍不砍,主线又被砍得不够连贯,以至于不得不经常依赖旁白来走剧情。但是这剧cv天空的干爹和糖排的叶四都演绎得很好。前两期听的我云里雾里,我直接跳到第三和第四期,听叶崇义被抓和死的一段,就完全入戏了。这两段华彩片段还挺好听的。另外ED不错。

《肉体关系》
梅八叉这篇第一视角文,内心戏很多,改编给我惊喜了。洛斯的屈小易表现不错,内心独白和台词混杂在一起一点都不突兀。涧笑红的老宋其实不大像原作表面道貌岸然的公务员形象,鬼畜从内心变成外露了。许竞倒是挺苏。原文肉戏其实挺重要的,每段感情都不一样。剧里肉戏基本拉灯了,但是留下的一点点能表达出原作的感情,也是用心了。另,第一期结尾的大段独白配ED真好听啊,完全体现原作清醒又压抑的氛围。

评论 ( 4 )
热度 ( 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袖发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