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发条

微博炸号 广播剧评以后只发这里了

【广播剧】花花世界,不法之徒,足下的恋人

《花花世界》
剧本改得真良心,突出了主线又砍掉了一些枝桠,没有依靠任何旁白就把故事讲出来了。
CV方面,羊仔的小薄荷和涧笑红的余二爷神还原,让我几乎被涧笑红圈粉了。几个印象很深的地方:弑父后发现父亲把财产都留给自己时神经质的笑转哭,对杜芳卿低语时苏得一塌糊涂的温柔,被小薄荷强X时撕心裂肺的哭喊,这人天生嗓子自带鬼畜气质,神经质起来别有魅力。小薄荷则是全程演技在线,虽然剧情的缘故爆发点相对少,但是层次感很好,那种游走在凶狠和天真之间的感觉把握太准。最后一场求不得到强X然后看到支票后的悔恨戏好赞。此外这剧所有cv都不出戏,雅策的哑巴通篇只有啊啊啊却能感受到演技。连小萝莉都好自然。
最后,三部尼罗戏,目前我最喜欢这部。义父缺憾在剧本,捕风还没到出到华彩段落而且林子森略出戏,花花世界虽然是新人剧组,细节上不是没有毛病,却是精神上最还原尼罗文那种浓墨重彩的残酷美学的一部。不过这三部都很良心,希望这三部都别坑。

《不法之徒》
各方面都挺高水准的剧。

白山黑水的原作还是很靠谱的,但是我觉得里面对黑道的塑造太傻白甜,黑老大想睡手下心心念多少年都没下手这种设定也太天真了吧。当然,这也是大多数涉黑的耽美剧的通病。
CV上,主役天空朴枫和所有配角都演技在线。我唯一的问题是对我这种耳生的来说,两位主役的声线有点太接近了,加上萧阳三个人一起说话时,我常常分不出谁是谁。当然,听到后面这也不是问题了。


《足下的恋人》

易修罗最出名的作品。原著谈不上喜欢,去听这剧主要是为涧笑红。他的嗓音抖S气场全开的状态还挺适合这种角色的。佐佐木的发挥怎么说呢,不算出戏,但我总觉得即使是小m声音也不用这么抖的。其实这剧也是高配剧,老羌短短的出场让人过儿不忘,其他串场也很自然,包括女性角色(bl剧里女cv相对弱些)。能看得下原作的话建议听一听。




评论 ( 1 )
热度 ( 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袖发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