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发条

微博炸号 广播剧评以后只发这里了

【广播剧】相见欢,舞男

《相见欢·银汉飞度》 1-4期
这剧完成度欠了点。肥田的文剧情人设都很好,剧里攻君荟萃,做得好是可以成为一场攻音盛宴的,可惜。段岭的声音弱气了些,稚嫩有余,少年气不足,不像原文中幼年苦难却坚强的边缘少年。朗俊侠还不错,李爹的声音却不够苏,咬字艰涩,不是原文里洒脱任性自带霸王气的样子。武独说话带着口音,第一期还好,第二期里语音语调都怪怪的。狼王的拔都声音没问题,但是还是少年期的拔都比朗俊侠还低沉,一起出场时有错位感。不过这剧不声不响就出到了四期,这点还挺良心的。乱世为王我是希望一版就好,这个我好希望有重制版。

《舞男》1-3期
可惜剧情不戳我,不然这剧配置真讨人喜欢。其实这剧情还比不法之徒合理一点,但是从小在教父一类电影中打滚的我对这类伪黑道剧情我总不大看得下去。

cv和制作方面这剧倒是无可挑剔。景向x八目就是良心的保障,攻受不明依然cp感满满。涧笑红的鬼畜黑老大受(没错是受)都好带感。

《一拜天地》和《银王婚书》
都是原创剧。台词和后期方面,我觉得一拜天地更出色。我看的虐文太多,并没有被这两个的虐心桥段感动到,一个是霸王别姬土匪版,一个是早古耽美标准虐心桥段。cv倒都是很好的。

==================================
因为不是声控,我听剧会尽量选看过原作并觉得不错的,很难纯粹为了cv去听不感兴趣的剧情。也是因为这,眼下不大容易找到剧情cv都喜欢的剧。查了下倒不是我口味怪,而是很多喜欢作品的版权很早被要走了却坑着,拿到版权的剧组水平又参差不齐。找到几个看过原作又风评不错的,《坏道》,《大劈棺》,《针锋对决》,吾将上下而求索。

评论 ( 2 )

© 袖发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