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发条

微博炸号 广播剧评以后只发这里了

水彩心得

报了黄有维老师的线上班。头三节课,一节让自由玩水,一节让画色块,一节让在不同的纸上作画。有些人觉得没有干货,我倒觉得挺有意思的。做为一个水彩小白,油画非小白,理解这里的用意。


画画是个要随心的事儿,初学就开始一味注重技巧,最后就失去创造力,只能画得千篇一律,所以对颜色和水的感觉比会画什么更重要。不算刻苦地玩了三节课水,回去上志方老师的水彩的时候,对颜色把控还真就好了一丢丢。在餐巾纸上面画画也很有启发,因为餐巾纸很洇,纸很弱,逼得人下笔快,一气呵成,也是很好训练。


而我跟志方老师学到的最大的是取舍和主观处理。因为学油画的时候可以一直修改,对笔触和主观提炼都不太注意,到了水彩,有些东西不得不简化,有时候又要主观加一些色彩,这种主观判断的训练很有用。


我觉得我水彩入门老师都很赞(油画也是,不过是线下的),两个老师风格不同但都很有自己一套。不一直跟一个老师是因为两个老师个人风格都极其强烈,一直跟一个会被带过去,为了保留一点自己,用两种不同的方向来平衡。


油画是另一个世界,下次再来总结。

评论
热度 ( 1 )

© 袖发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