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发条

微博炸号 广播剧评以后只发这里了

【广播剧】厄运缠身1(江冬版)

《厄运缠身》第一期(江笙 x 冬冬)这剧我等了很久,从前年等到现在,终于出剧了。


风溯君的原著我就很喜欢,沈晾(冬冬)天生有特意功能,能看到别人的厄运,他从小立志当法医,在破了不少案子之后也惹祸上身,被关进了特殊监狱。警察旁辉(江笙)相信他无罪,通过不懈努力把他捞了出来,成为他的监护人,七年相安无事。然而七年后,带着对送自己进监狱的吴的仇恨,沈晾又开始了给人看命的生意……


第一期剧的后期非常惊艳,气氛渲染太好了,开局几个叠加的声音,不仅交代了设定,也很快把人拉入气氛中,后面的场景切换也干脆利落,恐怖之处让我这个胆大的也时不时脊背发凉,很喜欢了。后期淘可可点赞。剧本也很出色,原著有很多插叙,但是剧中场景对话干脆利落,一个小时的剧毫无疲劳感,节奏感很强,非常难得。作为一个刑侦剧,好的编剧和后期就是成功一大半了。


东东配沈晾很贴,无论是人物不被理解的孤僻还是坚持真理的执着,还有在审讯和描述别人厄运时的冷静淡漠,都让人觉得是沈晾本人了。相比之下,我觉得江笙的声线不算特别贴旁辉。作为一个老警察,语气精英范有点太浓,尤其是不紧不慢描述案情的时候。后期放松了不少,语气有点像金亮,离角色贴近一些,听得出在努力改善。Tony叔在里面配老领导王国,亚嗓压得讲话有些费力,但基本是完成了。X杰的王莽很生动。女CV总体表现没有惊艳的,虽然是配角还请加油。


ED我觉得没选对,相对整个利索的刑侦剧氛围有点跑偏。可惜了。












最后还是小推,无论是原著,剧本和后期都很赞了。这年头好故事不多,且听且珍惜。胆大不怕BE的小伙伴一起来蹲坑

评论

© 袖发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