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发条

微博炸号 广播剧评以后只发这里了

【广播剧】捕风4-5完结

《捕风》4-5期 (八千里路 x 八目筝吹)尼罗的唯一完结剧,非常感谢翼之声的努力。这剧班底很好,剧本也不错,如果说之前我对后期还有点不满意的话,到第四期确实改进了,感觉做出了尼罗的味道,非常好。

这剧对我来说最惊艳的是清风绝影的林子森。作为尼国资深精神病和病态占有欲的代表,第三期的时候音色有些过于明亮,但到了第四期声音哑了一点之后,真是太贴太还原了。无论是病态阴鸷还是对叶雪山的细心温柔都有体现,死前独白很有表现力,真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反派。
八目两期百分之八十的时间不是在哭就是在疯,非常入戏,真是辛苦了。疯不难,难得的是疯的时候还能有层次地演绎,是很考验演技的。四期上哭着喊爸妈的时候真是委屈得让人怜惜,失忆后又天真得可爱,最后恢复神智救人的时候,能感觉到坚强。如果说缺点的话,四期下有几个地方还可以再失控一点,不过已经很好了。羊仔的阿南很贴,虽然设定上没那么出彩,但是五期下分手的时候一段演绎很棒。八路的顾雄飞很贴,不油,是那个有点不善言辞又威严可靠的大哥,那种威严下的关切很讨人喜欢。

另外夸一下剧本。四期直接把剧情切到被囚禁后这个处理很赞,剧情应该是切掉了不少,但是让剧情矛盾更集中了,在删减上我很满意(原作失忆后有段挺拖沓的记得)四期期上下都有注意卡点,节奏感好,剧本点赞。

后期很赞。特别是四期上前半部分,和五期下叶雪山恢复记忆一段,场景感非常赞,度又把握得很精准,有种毛骨悚然的入戏感。要说毛病的话,个别的地方还可以挑一下:四期上后半部有点freestyle,略过,大哥来找子陵的时候,子陵关在箱子里被下了药,这时候他的呐喊声过于明亮了,和场景不搭。同时场景里的钟表声略出戏。然后,沙宝亮的飘是很贴这剧,但是这歌被民国剧用得实在太多了,有点审美疲劳。

总之是非常用心的剧了。后面两期尤其好。作为尼罗唯一完结剧,强推。

评论 ( 2 )
热度 ( 5 )

© 袖发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