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发条

微博炸号 广播剧评以后只发这里了

【广播剧】碎片三部曲,你有时间吗,你有权保持沉默之面具主仆

碎片三部曲《曾经》《搬家》《旅行》,Sand&Flower工作室制作的14年老物,下了很久终于听完了。三个生活的片段,讲的无非是些恋爱分手之类的老事,但是很细腻,放在今天听也不过时。

《曾经》(一天 x 千明)
即将分手的两个人最后相处的日子。很生活化的片段,没有撕心裂肺,两人和往常一样平静地吃了最后一顿饭,相互吐槽,又因为魏明的胃病耽搁了一些日子,却熬不过最后的结局。没太大起伏,但是CV配得很细腻,千明留恋又强作不在乎,一天看似冷漠却又透着温柔。挺好听的小片段,适合听着发呆。最后一点骗婚梗略膈应。《好久不见》作ED很搭。三篇最喜欢这个,切题,短而完整。

《搬家》(小四 x 可乐冰)
很可爱的小甜品。搬家前夕,攻被勒令打扫房间,却意外翻出了受的日记,回忆起当初相应的情景……整个故事透着恋爱的酸臭味。小四的京腔蠢萌健气又透着点痞,仿佛大狗狗摇着尾巴,很讨人喜欢。可乐冰萌萌哒。整个故事甜而不腻,编剧豆蔻SC点赞。节奏前半程很好,后半程稍显拖沓。

《旅行》(天空 x 漠然)
一对恋人毕业了,攻是甘肃孤儿院长大的,想回去开医院报答孤儿院,受听说后毅然一同前往,体验了一段乡村生活。三个故事里最不喜欢这个,攻要回报家乡没问题,一路哄着受放弃优渥的生活连劝也不劝未免自私,后面传说中的流星雨BE更是莫名其妙。BGM有点太洋气了,天空又是标准京腔,让整个故事乡村得毫无说服力。不过,抛开剧情两个主役声音还是好听的,适合CV粉听。

《你有时间吗》
全年龄日系全一期。整个前传比较像一个楔子,少年和老人,新老交替间,引出尚未展开的真正剧情。雪月之下听到很多人推,这也是我听的他第一部广播剧,声音和戏感都不错。朱雀橙的少年音很舒服。图特哈蒙的老人当然也是靠谱的。薄荷的泉美不错。整个故事是温柔治愈带着淡淡忧伤的基调,不是和风但是很有日本动画的画面感。结尾处“时间”姑娘出现和BGM的穿插效果赞。ED好听。如果能继续做下去就好了。

《你有权保持沉默之面具主仆》
全一期全年龄现代刑侦剧。剧情听下来倒是挺顺的,但是推理给人感觉都过于随意了点,无论是怀疑女主还是后期查问其他嫌疑人的时候。至于主仆元素就更牵强了。女主御姐音和演技ok。大白的岑探员声音不错,但是配得略平。向蔓和黄教授我觉得都太浮夸了,就算是dom也不用笑得如此深井冰好吗。教授年龄感不足。后期略空,没有出戏但场景感还可以加强。总之水准及格,但还有进步空间吧。

评论
热度 ( 2 )

© 袖发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