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发条

微博炸号 广播剧评以后只发这里了

【广播剧】长安古意(强推)


《长安古意》第一期。古风正剧。掠水惊鸿是我喜欢的作者,但是我从没总会有人做剧,因为她的文字含蓄晦涩,人物众多,对广播剧实在是个挑战。我没想到真的有剧组做了,做得还很好,感动。这是一个很压抑的故事,李成器和薛崇简在武氏王朝下艰难求生。编剧和后期把这种压抑幽暗的基调还原得很好。先要大大夸一下编剧,这么慢热的剧,剧本改编却很顺畅,我已经记不大清原著,听下来却毫不费力,古风很重的台词也细心地改编了,费心了。

全员演技在线。薛崇简用了三个人,有时会分不清,但是戏感都很好。猫抓板第一次留意,声音很好听,独白美。少年李成器的糖又糖好赞,凤奴少年老成和软弱表现得很到位。矜持相比之下表现外放了些,不够内敛,而且声线和原著有出入,但是听得出还是用心了的。薄荷的武则天正常的时候声线和气场ok,但是大概是勉强维持,在需要动怒的时候就有点压不住场。武承嗣虽然话少却很生动。风镜声音美,但原著太平是个很复杂的人物,有些细节表现不足。比如父亲去世一段,听起来有点太不谙世事,后面薛绍出事,风清云淡强忍的感觉对,但是后面表露心声的地方感情不足,没有把那种压抑的愤怒表达出来。方小明略平了。

至于后期,灵犀最早惊艳我的便是后期,这剧也一如既往很好。这剧的古风很纯,但是基调压抑,所以要渲染,又不能太过堆砌。剧里的留白很有分寸,场景的幽暗感也有。另外结尾处薛崇简的独白声音似乎有点小?

ED很搭,不过前面唱得略绵软,和本期剧情结尾有点落差,虽然理解是为了和副歌对比,还是可以再出来一点。

强推吧,这剧我是很喜欢的了。

评论 ( 12 )
热度 ( 29 )

© 袖发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