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发条

微博炸号 广播剧评以后只发这里了

【广播剧】长生殿1,无情物2


《长生殿》第一期(涧笑红x小k)
WingYing原著。居然是个ABO古风文。剧情改得挺顺,不需要看原文也能听懂。ABO不想看原文,直接蹲剧吧。

小红还是老毛病,拖腔太过,重音太多,上扬语气不足。而且有个别句子没读顺,停顿的地方不太对。还有一些要读轻音的词读成了两个重音,比如“时辰”“时候”“怎么”等。下期希望能放松点。不过剧里有段难得一见小红的青年音,还挺好听的,也比他压嗓的声音自然。策划们不考虑约个青年音吗?还有段哭戏,虽然哽咽的时候没压嗓有点像换了个人,但是演绎得还可以。

小k的声音好温柔,很小兔子的感觉,演这种扮猪吃老虎的角色再合适不过了。不过发音有点粘(总觉得他声音像苏榭,这点也像)而且稍微有点平翘舌不分?配角我觉得戏感都不错。跟在萧仲儒身边的侍卫是胖大海么,戏感赞,各方面都妥帖。丫鬟们的萝莉音我觉得有点过了。

后期基本不错。推拿的地方音效轻了,听起来略奇怪。丫鬟聊天的时候选的BGM太抢戏。其他都挺恰当的。BGM曲子不错,翻唱个别地方没唱上去。

整体制作不错,能适应小红腔调都可以一听。

《无情物》第二期(涧笑红 x 枕边风)
薇诺拉原著。古风武侠相爱相杀。这剧其实整体制作一直挺好的,但是可能因为原著文风比较晦涩,感觉听的人不多。第一期有些过场没交代清楚,所以剧情略难懂,第二期剧本比一期顺畅些,随着谜团逐渐揭开,剧情好懂了许多,台词自然度也有改进,编剧费心了。这期以寇边城的阴谋全面胜利为结束,叶千琅断了一臂,忍辱偷生,下期又该阿琅反击啦。开头两分钟两位主役喘得很惊艳,就是拉灯太快啦。

CV方面,枕边风这期的气场比上期好些,发挥更稳定,无论是不甘心还是压抑的愤怒表现都不错。涧笑红的表现比长生殿好些,重读问题不算太明显。他的长台词挺多,读倒是都读顺了,只是感情处理略欠,有几处台词说得太平了。比较明显的,说起父亲的旧事时,本应有压抑的愤怒没听出来,太冷静了。后面“我喜欢你,我要你”也说得很平淡。这个角色人设是无情没错,但其实并不全然无情,不然也不构成故事了。这种面似无情背后的感情没有表现出来。紫枫儿的罗望这期挺好的,他终于有个不卖撩也不卖苏的有感情的角色了。水无涯小白兔很好听,正直和对寇的感情都很到位。上期没注意,单小虎竟然是星潮。感慨一下这位戏感真好,什么角色都很生动,不抢戏,但就是到位。薄凉的桃夭很可爱。

后期比上期有进步!转场都挺顺畅的,音效层次赞,喜欢开头的音效渲染。就是中间靠后有首曲子有点日本味略出戏。ED好听!小推。期待完结。

评论 ( 1 )
热度 ( 4 )

© 袖发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