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发条

微博炸号 广播剧评以后只发这里了

【广播剧】柳氏药师堂1,脑洞W之土匪寨斗之路,以爱为名1


《以爱为名》第一期(赵羞涩 x 呆呆Akuma) 

吐维的原著我很喜欢。原著围绕恋童问题有多角度的展开,是一部很慢热也很有探讨性的作品。广播剧的改编基本上遵循了原著,但也因为如此,显得节奏略慢。我觉得可以砍掉一些次要对话,让剧情集中些。另外要注意的是,原作者是台湾人,有些用词习惯不太一样,阅读时不明显,念出来有时会让人觉得不是大陆律师会用的词,比如不说同性恋而问叶常是不是gay,不说受害人而是“那个男孩子”。另外,两位律师的用词,有时过分文雅,有时又太过口语化,比如一会儿说“家父”一会儿又“那个儿子”,这虽然一定程度是原文的问题,但是希望编剧能在剧本里修正。


CV上,阑珊梦的叶盛让我觉得挺突破的,懦弱的中年大叔的形象栩栩如生,点赞。赵羞涩前期作为律师气场不够了些,但是对着纪岚故作潇洒又略带苦涩的情绪有到位。呆呆的纪岚作为律师有点太生涩了,但是认真的性格特点有感受到。两位主角都还需加油。几位女CV在这剧里表现都略生涩,不是很自然。


后期方面我觉得做得太软了。前期监狱对话加入钢琴曲我觉得不太妥当,后面场景搭建也可以加强。这毕竟是刑侦题材,虽然不是悬疑剧,也要做得硬气些。和剧本一样,节奏感要加强。


总的来说,这剧做得挺认真,但有进步空间。这个坑我是会蹲的,加油!


《脑洞W》之《土匪寨斗之路》(轩zone x 商桐)

吕天逸的小故事都很好玩,为了养活黑风寨的兄弟,小土匪绑了大少要赎金,结果……

商桐在里面一口憨厚的陕北(?)口音特别可爱,让我坚定了桐受的立场。轩zone听起来依旧那么有钱。客串的景向雅策逆鳞都很接地气,特别是静香差点没听出来。后期很愉快很流畅。

想听欢乐剧的小推。打算蹲下这个系列。


《柳氏药师堂》第一期 (夙七烈x蜜豆粒)


神棍哥哥x医生弟弟的灵异故事。原著非常好看,欢乐中带人文关怀,强烈推荐。控而已的台词原本就出彩,续景的剧本也没有机械照抄,修改了部分对话后剧情流畅,很容易听懂,推荐大家去听。


CV方面,两位主役夙七烈和蜜豆粒都是第一次听,感觉都是戏感不错的攻音,大家可以留意下。缺点的话,夙七烈的声音听起来很沉稳,对神棍设定有点太严肃了。蜜豆粒的医生有职业范,但是和哥哥拌嘴的时候偶尔变声过了,稍不自然。另外有个咆哮哥哥的地方没出来,细节要注意。另外这剧选CV是不是审美太一致了点?兄弟俩加上小林的叶文轩声音太接近了点,辨认起来有点费力。


后期不错,场景搭建和配乐都很舒服,听起来很流畅。偶尔兄弟拌嘴我觉得留白太长了。瑕不掩瑜,这剧有出彩的原著打底,加上不错的班底,值得蹲坑!小推。

评论
热度 ( 2 )

© 袖发条 | Powered by LOFTER